close

亞得里亞海之旅 - Day 2: Zagreb -> Plitivice Lake national park

跟Hostel訂了來回去Plitvice Lake的車票,來回HRK180,另外訂了門票HRK110;

Plitivice Lake national park (16湖國家公園) 真的很美,有一種來到仙境的感覺!

我沒有算我是不是經過了16座湖,不過,每一座湖都很有自己的特色!

與英國的湖區相比 (Lake Distract) ,還是很不相同!

這裡的湖,有一種靜謐的美,瀑布也有獨特的美;

也許是因為石灰岩的地形,造就了這16座湖的美景!

魚與鴨也可以成為這景色中的一部分!

水裡的植物,像是存在在這裡的一部分,有的時候,會覺得湖裡的魚,好像都沒在動,

就這麼靜靜的停在那裏!彷彿我們這些外來的遊客,打擾了這千年的靜謐!

 

一個人旅行,沿途中認識了許多新朋友;

有來自美國的父子,很熱心的要幫我拍照,

像是韓國的旅行團導遊媽媽,看到我一個人,就一直問我是不是要幫我拍照;

還碰到一對香港來開會的醫生夫婦,熱情的邀請我加入她們的團;

也感謝Eagle,讓我加入他們的團,一路熱心的為我們解說,

領著我遊覽上湖區的美景!

 

回到Zagreb,已經是七點半了,只好隨便在廣場上買了一隻玉米來啃;

一支玉米大約HRK10,只灑了鹽,但又Q又好吃!

今晚的重頭戲是冰淇淋,久聞Zagreb的冰淇淋好吃,

今晚一試,真的好好吃唷!Ilica 18上的Vincent是大家推薦的,

光看沒斷過的人潮就知道生意很好!

入口即化,甜而不膩的冰淇淋,令人還想要再吃一隻!

Vincent的甜點也令人垂涎三尺,明天一定要吃到甜點再離開!^^

 

========== 實用小資訊 ==========

1. 前往Plitivice Lake national park可以搭乘Bus,也可以參加Hostel的tour,

    其實兩者的價錢差不多,頂多差個3 ~4 HRK,但回程就在約好的時間與地點與司機碰面;

    司機會送大家回到Hostel,所以,對於住得離Bus stationu比較遠的人來說,這樣的安排是滿方便的!

2. 若有國際學生卡的人,在Plitivice Lake national park買票的時候,出示學生卡,票價是HRK 80;

    我就是忘了帶,所以多付了30塊!

3. 在Entrace NO1的restaurant買水比一般商家貴1.5~3倍,建議往前走到紀念用品店,裡面應有盡有;

    水也比較便宜,還可以順便看看明信片!

4. 在Plitivice Lake national park目前洗手間都是免費使用,而且環境也都很乾淨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12/09/2011

@Zagreb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