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是第二堂課-範圍與時間管理!沒想到老師竟然是我以前國中最喜歡聽的廣播節目的主持人!開懷大笑
唉...不愧是廣播節目主持人呀!聲音超好聽,加上天氣又冷,不知不覺瞌睡蟲就上身了!害羞
 
上了第二堂課,老師上課的速度依舊像是協和客機飛行的速度!
甚麼範圍計畫書,範圍說明書還是進度計畫書,一卡車的名詞還有錯綜複雜的ITTO,
在我腦海裡轉呀轉的,最後糾結成一團糨糊!@@
 
朋友都問我,"妳已經是個PM了,為什麼還要去考PMP?"
還有人問我,"考PMP真的有用嗎?"
其實,PM最重要的天職還是規劃產品!這個PMI-isms的精神是一致的!
所以,按照PMI估計,只有34% project是成功的!因為大部分的PM都會忽略了"規劃"的重要性!
至於,考PMP到底有沒有用?其實,我覺得是見仁見智嚕!
 
不過,在PMP課堂上沒有教的事,就是能夠認識到來自各行各業的菁英與先進!
"隔行如隔山" - 就像昨天與組長在走去捷運站的路上,談到金融產業,哇,真是令我大開眼界!開懷大笑
 
另外,在PMP課堂上有教卻是最難拿到的滿分的,就是"溝通"了!相信對任何一個PM來說,"溝通"都是一門大學問!
最簡單的事情,總是最難表達!做人,可以單純一點;但,做事,就得精明一些!
這也是PMP課堂上沒教的事呀!=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