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PMP的課程,到這一周為止,已經上了五堂課嚕!
12冊的課本,也上了10冊。這代表PMP的課程即將告一個段落,接下來就要全心全意的準備PMP的考試嚕!Open-mouthed
(閉關,從現在開始啦!)
PS. 現在最擔心的,是到過年前考場都爆滿!沒辦法考試啦!>___<
 
昨天,剛拿到熱騰騰的PDU證書,劉開老師說,PMP是一條漫長的路,拿到PMP的證照,只是入門而已!
接下來,要怎麼將PMP的知識leverage到工作上,我想,這就是每個人拿到證照之後要繼續修的一門課!
這門課,沒有老師,沒有課本,只有內化於心的PMI-isms。周遭的每一個人,都是老師;每一個case,都是Lessons Learned!
 
過去,我常問自己,"究竟怎樣才能算是一個 Super PM?"
上完PMP之後,當然不會搖身一變就變成Super PM!
如果以PMI-isms的觀點來看,光是回答"怎樣才能算是一個Super PM?",大概就可說上三天三夜了吧!
PMBOK落落長的定義,肯定讓大家看得眼冒金星;看完之後,還是不懂PMBOK在說甚麼!
其實,上完課之後,我覺得,就一個PM來說,最最最重要的,就是"主動"!
主動+熱情,至少是成為一個successful PM的基本元素!
 
曾幾何時,對於這份工作,我已經感到倦怠?感覺自己的熱情與動力,彷彿消失在過去的某個時光裡!
重拾PMP之書,也讓我回頭檢視這一段時間的自己!
突然發現,工作真的不能少掉熱情!少掉熱情,接著就少掉動力!更別提要如何主動積極了!
所以嚕,PMP的課程除了像一張MAP,帶領我一窺Project Managment的全貌;
同時,也讓我重新檢視了自己!希望我能趕快找回過去那個熱情+主動的自己! =)
這也算是我對自己2009年的期許吧!
 
總有人問我,"為什麼要去考PMP?" "考PMP真的可以加薪嗎?" 答案當然是"NO!"
拿到PMP的證照,並不是一個結束!只是為了下一個階段開始而暖身!Open-mouthed
 
***********PMP小常識************
很多人問我,"甚麼是PMP呀?"
簡單來說就是"Project Managment Professional"
 
凡是具有高中以上學歷,五年以上專案的工作經驗,加上35HRs PMP課程 或
具有大學以上學歷,3年以上專案的工作經驗,加上35HRs PMP課程!
 
考上PMP之後,需要在3年內maintain 60PDU!才能繼續保有PMP證照唷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