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續兩周的Introductio weeks已經結束了,不過這兩周過得真得很充實哩!
星期三,學校安排我們去參觀Chatsworth house,是英國公爵Devenshire的家!
有許多電影都是在這邊拍攝滴!例如"傲慢與偏見"、"浮華一世情" (The Duchess)!
不同於古堡的感覺,整座莊園有一種寧靜悠閒的感覺!

進入莊園,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草原,牛羊優閒的在草原上吃草!
參觀公爵的家,就不能錯過這個家族的歷史!
電影The Duchess就是在敘述Duke of Devenshire家族的故事!
The duchess也是在這裡拍攝的,所以經過的每一個廳或是每一個角落,都可以重新回味電影裡的感覺!
還有公爵的圖書館、數不清的收藏及藝術品、花園與在電影中才看得到的Maze~
真是一個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! ^__^

最後兩天的課程是Simulation,顧名思義,就是要做Simulation!
每一個team都是一家公司,模擬營運一家公司,還有許多內部與外在的條件!
挑戰很高,因為每個組員才剛認識,也不熟悉彼此的背景與個性,就要一起討論,一起做決策!
而且,對沒有財務背景的我來說,挑戰更高了!
一開始大家都各說各話,總是經過一番折騰才能達成共識!
第一天大家還滿挫折的,因為溝通上不如想像中的順利。
不過經過幾番檢討之後,第二天的討論與決策就滿有共識,也比較有默契!
雖然我們這一家公司,最後是接近破產邊緣,不過,過程當中卻學習到很多! ^___^
(結論是,如果有人需要把公司搞垮的話,真的可以聘請我們這一組呀! =P)

星期五晚上,跟幾位德國、日本、大陸同學一起吃飯!
因為這次主題是台式/中式料理,所以就由我及兩位中國同學還有日本同學一起下廚!
原本以為會很慘,因為不擅廚藝的我,對於台式料理一竅不通,而德國同學卻指名要吃台式料理!><|||

沒想到日本同學弄了日式咖哩超好吃,還有兩位中國同學秀了幾個拿手好菜;

最後,我負責了最最最有台灣味的番茄炒蛋,還有簡單的培根炒高麗菜,以及我最擅長的蛋糕!
幾位德國同學竟然吃得很開心,大家吃中國菜配紅酒與白酒;
一個晚上,中西交流,從德國同學身上了解很多歐洲與德國的文化以及對台灣的觀點,
也跟他們交流我們台灣與中國的文化、文字以及思想!
還跟日本同學互相交流中國與日本的文化歷史!
整個晚上,收穫很多,大家也玩得很開心!^__^

明天就要正式開始上課嚕!
感覺既緊張又期待,緊張的是怕自己英文不好,聽不懂老師說甚麼,怕會跟不上進度;
卻又不知道自己期待甚麼哩! 可能是因為即將面對許多未知的挑戰吧!=P
以後大家就不會看到我在做蛋糕或是到處吃吃喝喝啦!^___^
不過,我還是會邊玩邊念書,繼續跟大家分享我在英國生活的點點滴滴!

PS.在Wiki上找到Chatsworth House的資料,提供大家參考一下吧!
如果不過癮,可以上Chatsworth House的官網參觀一下唷! ^^

Chatsworth House Wiki: 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Chatsworth_House
Chatsworth House Website: http://www.chatsworth.org/

 

04/10/2010

想念大家的小S ^____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