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,我對自己許下一個夢想: 這一生,我一定要完成一趟"一個人的自助旅行"! 

這個夢想,終於在2011年完成了!

一個人旅行,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,但也沒有想像中的輕鬆!

出發前,其實我並沒有告訴家人,這是一趟單獨的旅行;

就這樣,我去了英國,完成我的學業;然後帶著所有的行囊,飛到Croatia,展開10天的旅程。

幸運的是,Croatia從2011年開始免簽,所以可以省去許多簽證的麻煩。

每個人都問我,"妳怎麼這麼大膽,一個女生就跑去那個克...克甚麼國家?"

其實,說真的,我沒有想太多,只是簡單的想要這麼做,就做了!

 

老實說,我實在不是一個很好的行程規畫者,雖然出發前有稍微認真的做了一些功課;

但也只有很粗略的想法,其它的,就是靠著旅遊書走出來滴!

我承認我很懶惰,住宿的問題,一直到出發前一天才把所有住宿的問題搞定!

旅途中真的碰到很多挑戰,一開始,都是照著旅遊書跑完每個景點;

雖然每個景點都走到了,但是,心裡很空虛;

因為一直趕一直趕,只為了看完所有的景點,但卻忘了自己當初旅行的初衷!

到了第五天,在Split的時候,我已經走不下去了!

心情沮喪到了極點,行程的安排也出了問題,很寂寞,很想家,也對自己很生氣;

氣自己明明出來旅行,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?然後又不開心?

到底自己旅行的意義是甚麼? 究竟是為了看完所有的景點?

還是要讓自己真實的體驗這一段旅程?

最後,我決定放下,讓自己好好享受這一段旅行;畢竟,景點永遠也看不完,

而快樂,僅僅就只有那片刻而已!

我的旅遊書在Split的時候不見了,很莫名的就消失在古城裡的某一角,

我沿著原路回去找,卻怎麼也找不到。我想,這也許是上帝的安排! :-P

這樣的安排也好,丟了旅遊書,行程玩得更自在,想去哪就去哪,

我的心,再也不受那些限制了,反而更能體驗旅行中的快樂與自由。

 

一個人旅行,其實也可以玩得不亦樂乎! 至少,我是玩得不亦樂乎啦! :-P

時間完全是屬於自己的,想怎麼安排就怎麼安排,想去哪就去哪;

無聊的時候,一定會有人跑來跟你說話,

想拍照的時候,就停下來,自拍到爽為止!

我可以開心的笑,我的靈魂可以自由的飛翔,不受拘束。

當然,一個女孩子旅行,難免會碰到很多搭訕或豔遇,這是額外的利多吧! ^^

奇奇怪怪的搭訕方式,有些很好玩,很有趣;但有些卻有著潛藏的危險,

所以女孩子自己要特別注意。

 

旅行中,最好玩的就是碰到一些奇奇怪怪的趣事;

在Split碰到一位義大利老先生,好心的幫我引路,還跟我聊起他的家族,甚至還在大街上就唱起義大利情歌....

還碰到一個俄羅斯天使小BB,老是對我展開天使般的笑容,可愛到令人招架不住....^^

還有三位從瑞士來旅行的小姑娘,有趣的hostel老闆娘,老是說" No worry, you are in holiday! Just enjoy it. "

在Dubrovnik遇見一位德國老先生,熱心的邀請我一起同遊古城....

還有因為拖鞋壞了,只好光著腳丫從海灘走到Dubrovink古城.....

還碰到街頭藝人送了一張他的個人專輯,還帶我去遊堡壘....

 

當然,也有碰到困難的地方!

對身為路癡的我來說,每到一個新地方都很痛苦;

我從來都看不懂地圖,雖然我盡力學習,但總是迷失在地圖裡;

最後,我用最古老的一招,"路長在嘴巴上!"

迷路的時候,就開口問人,這招最好用了!^^

還有,搬行李的時候最辛苦;一個人要扛著20幾公斤的大行李箱,加上包包還有notebook,真的很累!

最苦的,就是寂寞吧!

有的時候,很想找個人說話,但很多時候,只有一個人!

不過,旅途中總會碰到一些同伴,所以,寂寞的時間也不會太多!

 

有朋友問我,"一個人旅行好玩?還是有同伴好玩?"

其實,兩者都有好玩的地方,但偶爾,享受一下一個人旅行的感覺也不錯唷!

完成了這一趟旅行,也象徵了完成了我的夢想與冒險!

但最開心的,就是能夠把旅途中的感動與回憶分享給我的家人與朋友.....

謝謝妳們這一路上陪著我,鼓勵我,支持我完成了這一趟夢想之旅!

未來,我還會繼續冒險,也會繼續挑戰更大的冒險!

 

 

05/10/20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